北以空

画饼流写手

【新文恋播】不讨人喜欢的小孩

写在前面

★是刘恋x于文文

★ooc有,不上升真人不上升我

★不要只因为这篇关注我

正文.

于文文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她是不是真的不讨人喜欢

类似问题都属于那种断断续续的苦恼,在无所事事的时间缝隙里涌入大脑,比如此时此刻,在课堂走神的时候,她想到课间的时候身边的女孩子们三三两两去卫生间,聚在一起讨论八卦,手指甲涂得五颜六色。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画二重积分的辅助线,这道题是刘恋昨天晚上刚刚教会她的,对方被她气得两次三番拿起笔就要砸,最后还是耐心讲了,因此她多了二十分钟的时间留给胡思乱想

并不是空中阁楼的苦恼,也不是因为敏感而产生无端联想。如果说高中时期是因为家庭导致的性格问题没有朋友,这很正常。可是到了大学阶段,自认为变得活泼、合群了很多的于文文依然没什么朋友,就让她觉得很挫败

没有一个女孩子主动来找过她聊天、没有被一个男生追求过、甚至,在她主动上前的时候,得到的也不过是转瞬即逝的友情,都是有时效性的,不论是晚会彩排还是各种各样的颁奖典礼。

坐在旁边的人聊得开心,可是一结束就会看到对方的好朋友走过来,然后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对她说再见……

大概是自己真的不讨人喜欢吧于文文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甚至点了点头,确认这个想法

“文文,吃午饭了”

突然间,不知道是谁拍了拍她,将于文文整个人从思绪里硬生生拽出来。再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的同班同学已经走光了,大学就是这样,一个教室里可以全都是陌生人,大家走各自的路,有心照不宣的冷淡。

刘恋站在她面前,湿漉漉的刘海贴在额头上,看样子是刚上完体育课。眼睛有一半藏在这潮湿的阴影里,剩下的一部分却依然明亮

“来了来了”

算了

她耸耸肩,跟着刘恋去了食堂

——什么啊,只要有刘恋在,她根本不是一个人啊

每次莫名的忧郁都被这个人的笑容化解,于文文有点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眼面前纠结吃鸡腿饭还是鸭腿饭的刘恋

她大概不知道这些吧

“怎么了?吃鸡腿饭还是鸭腿饭”

刘恋看着清瘦,站起来的时候却比她高半个头,此时此刻微微俯下身来,于文文的视野里也就只剩下她

“……鸭腿饭”

算了,不知道就不知道吧

于文文端着鸭腿饭,对等在另一侧的赵梦挥了挥手,看着刘恋盘子里的鸡腿想,毕竟还有些别的事情,如果被她知道了,大概要跟着一起露馅

和刘恋认识是因为新生开学典礼,她自认为乐器样样精通,目标本来是想要承担临时的负责人,却没想到对面同时站起来两个人同她竞争。其中一个是据说做了很长时间主唱的赵梦,另一个就是刘恋。

到底是优秀的灵魂相互吸引,她们并没有看得红眼,反而不打不相识,经历了一系列的试探,切磋,磨合以后,刘恋和赵梦成了于文文在高中最先认识的朋友。尽管达成共识的过程中不可避免有争吵——这往往发生在她和赵梦身上。她的性格因为成长环境,本身就是吃软不吃硬。从小到大的经历让她下意识对人竖起防备。

偏偏赵梦也是直来直去的性格,为了一个休止符都能争论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所幸刘恋在场,她是既有才华又能够圆滑处事的女孩子,能够在听取两个人的意见后整合出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案,避免了大量宝贵时间的浪费

刘恋这个人很会沟通,问她意见时总是身体前倾,眼睛专注地看着她,时不时点头表示赞同,次数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敷衍。好像整个世界只有眼前一个人。

于文文自觉没有受到过这种关注,从小到大家庭的破碎,她已经习惯了坐在书桌的阴影里,以此躲避父母的战火——唇枪舌刀自然不必说,还有实体的锅碗瓢盆,躲在不起眼的角落能够免于伤害,小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将身体的痛放在第一位,因此也就不在意忽视,习惯了不被关注

也因此,几乎每次对上刘恋的视线时,于文文总想着躲,避开她的眼睛,身体微微往后仰,将贝斯或者吉他抱在怀里拉开距离。

刘恋看得明白情商高,这个时候就会退后一步——可仅仅拉开了距离,眼神像是拉丝一般,还黏在她身上

这样的关注总会让于文文联想到冬天的太阳,温柔,明亮,不疾不徐,但是不知不觉间就将人包裹起来后来于文文想,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刘恋在她心里就已经变得特别了吧

开学典礼的演出非常精彩,她和刘恋赵梦的关系也变得很好。于文文以为这是给自己的高中生活开了个好头,是被原生家庭影响的人生得到拯救的开始,却没想到是唯一,甚至是结束,从这以后,她再也没交到过任何志同道合的朋友

这个烦恼她和赵梦提起过,然而后者是个没心没肺的主,和刘恋十年的好友关系,心里已经有稳定感,始终无法理解于文文犹如浮根的孤单,只硬生生将自己老师张蔷的经典语录套用过来

“你啊,就是高傲”

“我没……”

于文文想说自己不高傲,可是这句解释在空中戛然而止,剩下的半句话生硬落地,碎得听不出感情

她想,赵梦某种意义上说得对,她确实高傲,连交朋友都在以刘恋为标准。皮肤要白,个子要高,气质要好,不能过分咋呼,但是敏锐细致。

因此看来看去,她终于发现刘恋是没有替代品的,偶尔有向她传递善意的女孩子,连一小部分都无法替代,只能是刘恋,必须是刘恋

可惜这世界上刘恋只此一个——尽管她此时此刻正坐在自己对面,全无形象地啃鸡腿,那也只有一个

“别看我啊,吃东西”

刘恋终意识到了她在看自己,有点着急地讲嘴角的酱汁擦干净,转移话题

“话说下个月我们学校是不是有文化节啊?你报名了吗?”

“我不知道啊,你们俩报名了?”

“对啊,人家会把邀请函……”赵梦说到一半就卡在了莫名其妙的位置,下半句话的转换一样僵硬

“但是我没去,训练的时间有其他事情。不过我到时候你们演出肯定会去”

“演出你都不来,那你也太没良心了吧”刘恋声音本来就偏细,又打定了主意要捉弄赵梦,一句话说得语调婉婉转转,连于文文都不得不暂时卸下滤镜,隔着餐桌拍她

“别恶心人”

“我参加,你可以去找找学生会,邀请函好像是他们发”一顿午饭又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于文文惦记着文化节的事情,扔下餐盒就往学生会杀了过去

没有执勤老师,只有学生。这让她放下心来,敲了敲门

“你好,我想问一下下个月文化节的事情,可以自己报名吗?”

“诶?没收到?可是我把邀请函放在你的储物柜了啊?我还在想你怎么会拒绝呢,可能是放错了吧哈哈哈哈”

对方尴尬地解释了几句,于文文也没太在意,她只在乎一件事情——

“那个,刘恋参加吗?”

“她参加,但是不在这首歌,她吹卡祖笛”

“哈?那是什么?”

“一种很罕见的乐器,我们整个学校只有她会吹”

“啊?这么厉害吗?她表演什么啊?”

“在上一个节目里代替唢呐”

“啊!?”

先是惊讶于刘恋的多才多艺,于文文想了想,还是同意了。

对外说法和劝说自己的理由全是精进才艺,只有心里的某个角落放着被压在最下面的答案,因为有个人也参加了

她的节目排练的很好,可是依然出了乌龙——倒不是演出本身的乌龙,而是有过女孩子在她唱完歌要下台是时候跑上来亲了她一口,就亲在脸颊的位置

被亲的第一反应是下意识找刘恋——于文文自己都吓了一跳。所幸匆匆看了一圈并没有看到。

开着玩笑感谢了对方的喜欢,于文文跑下台就往赵梦的方向扑

“你看,我还是有人气的吧?唉,这群女生都不来找我玩,原来是因为喜欢我吗?”

尽管心理迫切要见到刘恋,却偏偏顾左右而言他,似乎这样就能掩饰心中的期待。莫名的,她想知道刘恋有没有看到这一幕

“我觉得这可能是唯一一个”

赵梦却偏要顺着她的话刺激她,两个人斗起嘴来,连性别都没卡

“嘶……!别打击人。接下来肯定还有小姑娘来”

“你也太有自信了吧?”

“我只是实话实说,要不然打个赌?”

“……”

“行啊,你输了的话请我吃饭啊”

赵梦的尾音和她那天的眼线一样,快吊到天上去,于文文把这当成挑衅

“怎么可能输,我人气这么高”

“我就赌接下来还会有女生来!……”

“在这干嘛呢?”

她信誓旦旦的话音还没落下,就看到刘恋笑着地从后面走了过来,站在于文文和赵梦中间。

“你们俩没坐一起吗?”于文文下了台第一个来找赵梦是因为潜意识里认为刘恋会和赵梦坐在一起,和赵梦说话的时候都分了点心思在旁边

“之前是在一起,我后来被老师叫走了,刚回来”

“没什么,打了个赌”赵梦像是完全不在乎这事

“赌这个月还有没有女生追她”

“那你站哪边?”

刘恋的眼神抓住她不放。她今天为了配合演出特意穿了西服,还戴了个金丝眼镜,细细长长的链子垂下来,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刘恋比平时看起来更加斯文柔和,看她的眼神却犹如伺机而动的猎豹在看猎物。

被这样的眼神看着,于文文实在做不到对视回答,有些心虚移开视线,嘴上依然不服输

“我……当然是有啊,我这么有魅力”

“嗯,我支持你。”

刘恋却垂下眸子点了点头,再抬起眼睛的时候里面只剩下干干净净的明亮,于文文有些怀疑刚刚看到的是不是灯光带来的幻觉

只可惜事情似乎没有往好的方向变化,恰恰相反,于文文在经历了这样一场乌龙以后,生活并没有发生变化

不论是社团活动还是小组作业,她都得是被剩下的那个。刘恋和赵梦在另一个班级,关系再好也爱莫能助

事情是在期末的小组作业分组爆发的,那门课程的期末考核是对于乐理知识的介绍,于文文是第一个冲上去的,却被留到了最后,和剩下同样没有人选择的同学一个队伍

她心情太低落,以至于没看到有几个先组了队伍的女孩子选择时的矛盾,那种跃跃欲试又畏缩的神情

“我没事”

拍拍身上搭上的那只手,说完这句话她匆匆跑了出去,担心再滞留一秒钟眼泪就会决堤

她坐在室外的草地上,这里离教学楼很远,也很少有人经过。刚刚下过一场雨,此时此刻还能感受到湿意。可是她毫无知觉一般坐着

其实不完全是被迫独处的难过,儿时的经历早就让她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更多的是一些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挫败感。一直以来都以及,看着自己一塌糊涂的人际关系,再对比刘恋众星拱月一般的社交生活。她只是恐惧自己离她更远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于文文听到脚步声,似乎有人走到自己面前站定她抬起头,顺着视线往上看,才看到白色的西服裤子就猜到了大半

“刘恋……”

“嗯,抱歉,我没想到这件事情对你影响这么大”

“啊?”

……她在说什么?

不被喜欢这件事情于文文其实已经习惯了,还是说刘恋意识到了她的失常是因为她吗?

刘恋蹲在她面前,把什么东西拿了出来,递到她面前

“这些,都是之前从你的储物柜里拿出来的情书,很抱歉随意翻了你的东西。只留下信封是因为有一些写得太露骨,被我给扔了。他们送的礼物都在我那里,你如果想看今天就可以去我家里看”

“并不是没有人喜欢你,而是,我不想让你知道有这么多人喜欢你”

“所以,你懂了吗?”

刘恋蹲在她面前,把藏起来的东西一件一件递给她看,同时拍着于文文的肩膀

“懂什么啊,你怎么能拿别人东西”于文文对于她的话还停留在第一句带来的震惊,自以为语气很凶在表达自己的不满,可实际上她因为流泪而眼眶通红,没有补充水分导致嗓音有点哑了,再加上抱怨时下意识撅起来的嘴,看在刘恋眼里就是一只委屈的小猫

“……”

“看来是没懂”

刘恋也不在乎这天穿了白色的裤子,直接向前一跪,手扶着于文文的肩膀,对方因为突然的重心失衡跌坐在地上

“喂——”

“我喜欢你”

“啊?”

“明白了吗?”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那天看到了你柜子里的情书就想都没想直接扔掉了”

“并不是没有人喜欢你,只是我……出于我的私心。你只能看到我的时候都看不出我喜欢你,如果视线里有那么多人,还怎么看到我”

“虽然,之前我确实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让我有了点底气”

“所以……”

“你也……喜欢我吗?”



一定是因为流泪

于文文想,是眼泪使她的大脑缺了氧,才会完全忘了责备面前的人,将故作姿态的话语全部略过,只能跟随意识点了点头

而下一秒,她还没恢复正常的呼吸系统又经历了一次缺氧

刘恋吻了她



闭上眼睛之前,于文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赵梦输了,有女生来追她了

fin.

彩蛋是赵梦视角,赠礼可见
(补充一句,看好赠礼规则)

不要因为这个关注我(拉黑警告)喜欢文点赞就好

评论(29)

热度(100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